广布奋斗。

池田先生说:“从佛法来看,‘所有人都是佛’。” 现有自己站起来为广布奋斗,当诚心祈求“新的广布英雄啊, 聚集起来!”时,就必定会有使命的人才出现。要发掘广布的人才,将之培养起来。培养人才的要诀,第一是“见面”。与对方见面、理解对方、给予鼓励并祈愿对方的成长。 “广宣流布的奋斗”是公转,自己本身的“人间革命”是自转。只有让对方持着“自己是广布的主体”的自觉、才能够使对方体会信心的无作的喜悦。 池田先生于1990年2月20日在NSA(Nichiren Shoshu America; 现称:SGI USA)青年讲习会中给予青年部以下的指导:
青年需要教学,青年需要行动。
一开始,先生就说:“希望青年向教学挑战!希望青年藉[行动]锻炼自我!我满怀那股期望,加以多时来感的意念,想来一谈几点有关信心的基本。
“本尊”具有“根本尊敬”的意义。为人生、生命的根本,而值得尊敬、皈依的对象,就是本尊。是故,以什么为本尊,人生在根柢上必有所决定。
先生继续给予基本教学的指导。在指导的最后,先生说:“我们聚集御本尊左右,向广宣流布迈进,都是佛子,也是“妙法家人”!是故,尚盼彼此要互相尊敬、互相信赖、互相鼓励,好好度过这一生。并要确信这样的人,才会日益增多御本尊的功德与诸天加护."
今年非常重要。“今年的奋斗正是决定今后50年胜利、 充满决定性的一年。”此话出自于池田先生。在今年如何在地域巩固会员们的幸福,如何继续培育更多的人才,自己如何再一次的在教学与行动做出激烈奋战,在于我们的一念与祈求。让我们一起勇敢的展开创建辉耀的人本世纪的广宣流布思想战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