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價值

小時候,媽媽常說“艷芬,妳要念經,給妳讀書利害” 我從不明白為何要唱題,更不明白什么叫信心, 慢慢地在腦海里浮現了很多很多的問號? 為何我要唱題?為何要參加鼓笛隊?為何要逼我開會? 難到媽媽不愛我,非要我辛苦,非要我曬太陽不可? 難到她不懂外面太陽有多熱嗎?她不懂我有多辛苦嗎? 雖然很多怨言,但信心還是純潔的,從不懷疑妙法的徫大。 幔慢地我長大啦,我果然變利害了,頭海里開始想多了, 開始不再單純,開始有好多的置疑,生活變得不再簡單, 數理,物理,科學,還有許許多多的方程式開始占據了我生命的一大部分, 我變得實際了,變得情緒化,一切事物變得不再理所當然,一切都須要有所解釋。 為何須要信仰?世上真的有奇蹟嗎?科學又如何解釋呢? 我唱題少了,怨言多了,一切變得多麼的形式化,我變了 現實的生活占據了我的生命與思想空間,我不再思考生活的真正意義。。 慢慢的我覺得好孤獨,好沒有安全感,生活覺得好空虛。。 我開始思考如何過個有意義的人生,如何活得更充實。 我不求于偉大的宗教解說,我只求于內心的滿足。 我討厭現實的生活,社會的競爭与人与人之間的敷衍關係。 我只求于單純的友誼,真誠的聯系及心靈的共視。。。 終於在我迷茫中領悟了永遠不變的真理, 生命的尊貴,生活的價值。。 佛法有云依正不二,也有強調佛法即生活, 多年來,一直求于他人的改變,他人的付出。。 自己又為此做過些甚么?付出了多少? 在怨言之中,累積了生命里的污點,不幸的泉源。。。 自己的執迷不悟,導致自己及他人的不幸。 自己的傲慢,導致生活的敗北。。。我錯了! 生活的價值此于你如何對待人生。。 偉大價值須由自己去創造。。。 歷史的記載在於現在的行動。。 在為他人付出的同時,磨練出杰出的人格。。 原來每個人都是那麼的尊貴,每個人都持有自己的使命。 一切的不如意,都是在磨練出更好的自己應戰明日的挑戰 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幸福,好有福運,好成熟。。。 學會里的磨練,先生的偉大哲學以及佛法的深厚意義, 開發了埋藏以久的自己,原來我可以變得更傑出,更偉大。 明日的知己,明日的理想,都取以現在的決定。。 等待不如行動,埋怨不如祈求,跟從不如帶領。。。 不是暢談佛法,而是簡單的人生道理。。。 生活本身就是法,法的本体在于人, 讓我們成為傑出的人才,世界舞台上的青年,一起沖吧! (茫茫人海中,遇見了佩云,更是人生中的大福運) 、、謝謝妳,我的朋友,我的知己,我的同志。。。。、、

0 comments: